《见证辽宁——厅局长访谈录(三)》出版

来源:

 

 

  “见证辽宁”系列丛书是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口述历史资料征集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自2009年起,“见证辽宁”口述历史系列丛书每年推出一本,已经相继出版了《决策者访谈录》之一、二,《厅局长访谈录》之一、二,近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又新推出《厅局长访谈录》之三,形成了口述史料征集的又一成果。 

  本书收录汇编了16位老厅局长提供的口述史料、有关照片和本人签名。按照所在部门排序,包括张仁寿、陈济安、郑奇志、曹世海、孙德本、姬庆生、连承智、金镛、张旭辉、张广智、张堤、果敢、李小青、阎福君、周毓珩、郑树模。在这16位老厅局长中,80岁以上的9人,均为离休干部,年龄最大者86岁;7580岁的4人。他们都是担任过省直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曾经为辽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由这些老同志追述他们那段不同寻常的亲历历史,记述他们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亲力亲为、切身感受和经验体会,对于我们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更好地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开创未来,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书共26万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图文并茂,印刷精美,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