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2011年)出版



近日,《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2011年)出版发行。

从2003年开始,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逐年编撰《中国共产党辽宁年鉴》(后易名《中国共产党执政实录》)。该书是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在中共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史资料征集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体现了党史资料征集工作与时俱进、及时跟进的职能和要求,同时也为辽宁党史正本“三卷”的编写积累了素材。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这一年卷《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在年份的标注上,比上一年卷多了一个“年”字。这标志着从2011年卷开始,《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标注的年份,与其中所汇集编撰的资料的年份一致起来了。也就是说,上一年卷的年份标注为“2011”,突出的是资料编撰的年份,而其中汇集的资料内容是体现2010年工作的;本年卷的年份标注为“2011年”,突出的是资料内容的年份,表明其中汇集的是反映2011年工作内容的资料,从而实现了年卷标注年份与资料内容年份的统一。这样,会更有利于资料的征集,也更方便于资料的利用。以后各年卷《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在年份的标注上,以此类推。

全书共100万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