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党政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2022年11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观看以“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辽宁正风肃纪反腐展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重温中国共产党激浊扬清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依次参观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的警示案例、自我革命的时代引领、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六个展区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背弃之路》,在思想上、心灵上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教育

  同志们在参观中仔细倾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进行思想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全室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党性觉悟,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新时代辽宁振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