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宣传教育部

  4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晓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王建立参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精髓和思想要义,感受真理的力量,汲取思想的光芒,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信念旗帜、引航灯塔,厚植信仰之树,筑牢党性之根。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室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层层加压,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支部也要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全室党员、干部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相互促进。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入脑问题;坚决克服学习不严不实,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密、学用脱节,搞形式、走过场问题;坚决克服学习不全不深,必学内容有漏项、重点内容不深入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党史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果,为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辽宁新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后,许晓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王建立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随后,许晓敏、王建立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谈学习体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