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

  1026日,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学习传达大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指导和行动纲领,以党史人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的重要服务保障作用,使党史工作更好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同志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思细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大连市党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要立足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工作任务。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料征编、资政文章编研、革命遗址保护等工作高质量开展。要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跟踪研究新时代大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进程,发挥好党史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