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中共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4日,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奇凡关于提高治理效能的讲话精神,室主任赵国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

  会议从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日常教育4个方面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摆出宣传教育力度还需加强、管理和监督还需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还需完善3个问题,提出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要加强思想教育、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3项措施,就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强调要重点抓好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等5个方面工作。

  会上,各部室负责同志结合提高治理效能10种不担当不作为表现特点的内容,从政策文件、财政资金、压力传导、人才培养、跟踪落实等方面查摆部门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可行化的建议。室主要领导在总结点评基础上针对10种共性的不担当不作为表现逐条梳理、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形成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本部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严于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时刻筑牢廉洁从业思想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