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

 

 

  1月18日上午,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部署2023年任务,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部(室)及优秀个人。

  会议认为,近日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观念新,为党史和文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曲青山院长在报告中对我室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给予点名表扬,是对我室工作的鞭策。新的一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会议指出,2022年,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要指示,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省委党史部门指导下,以重新组建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契机,重塑机制、整合资源,聚焦主业、提质创新,扎实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科学编史修志,强化宣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辽沈战役”大连战场上取得辉煌战绩、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连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省市委安排部署,高质量推动完成2023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机遇,将党史资源优势转化为党史影响力优势。要树立“头雁”意识、坚持“一盘棋”思维,将全市党史力量汇聚为整体性合力。要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将团结智慧、奋发向上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能。要强化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廉洁意识,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大连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