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中共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自3月14日起,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展开座谈交流,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对机构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排查系统内部长期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4月10日,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会议听取基层党史部门调研情况汇报,强调要结合省、市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本部门落实方案,成立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专班),集体讨论并明确《关于开展全市党史系统机构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研究》《关于加强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调查研究》等3个调研课题。

  室主要领导立足党史工作,通过历史维度,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中查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兴起、发展以及时代启示,带头撰写“百年党史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代启示”理论文章,在鞍山日报刊发,作为主题党课讲授。

  (中共鞍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