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2022年年会召开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2022年12月3日,第十九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2022年年会召开。会议由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设立主会场。

  

  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共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贾高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张神根、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