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色——青岛党史人物清廉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日前,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青岛市纪委机关编著的《本色——青岛党史人物清廉故事》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青岛第一本以清廉角度记述党史人物故事的通俗读本。该书从众多青岛党史人物中选取25名典型代表,深入挖掘整理他们感人肺腑的事迹并编撰成册,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人在青岛这片热土上勇于自我革命、开拓进取、永葆清廉本色的鲜活群像。全书设人物故事、相关纪念场所等版块,图文并茂,语言生动,特色鲜明,共计12万字,采用近百张照片。

  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近年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以推进“红色清廉”品牌建设为抓手,用革命文化培根溯源,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共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和浸润功能,持续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政治生态。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出版图书转化应用推广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立德育人,优化社会服务,用心用情讲好党史清廉故事,全面推动党史资源“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助力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