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跨市党员教育红色矩阵成立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为推动川东北片区党员教育协同发展,促进红色资源高效聚集和作用发挥,5月24日,四川省南充、广元、达州、巴中、广安5市组织部门在广安市签订川东北党员教育红色矩阵合作协议,并承诺未来5市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党员教育政策共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此举标志着四川省首个跨市党员教育红色矩阵正式成立。

  根据协议,未来川东北5市将在党员教育基地、党员培训项目、党员教师资源、党员教育课程和党员教育科研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5市将共同编制川东北红色资源目录,将邓小平故居、张思德纪念馆、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达州神剑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现场教学点,统筹纳入红色矩阵党员教育教学体系,构建串点成线、区域成环的红色资源共享格局;将围绕党员共性需求,开展专题培训需求调研、培训项目策划,由成员单位轮流牵头,每年联合举办1期市级重点培训班,互派党员参训,创新联训方式方法,鼓励和支持运用网络联合培训、网络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联合教学。

  川东北片区5个市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来在党员培训、红色教育等方面往来密切、互动频繁、协作顺畅。党员教育红色矩阵的建立,为大家进一步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做深做实党员教育培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和生动载体。

  (四川省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