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重庆市“踏寻红岩足迹·感悟红岩精神”“中国三峡·世纪共产”“旅游扶贫·渝乡成就”“壮美三峡·安逸乡村”四条精品线路榜上有名。

  此次上榜的四条线路中既有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踏寻红岩足迹·感悟红岩精神”精品线路,也有以“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为主题的“中国三峡·世纪共产”精品线路,还有以“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渝乡成就”“壮美三峡·安逸乡村”精品线路,涉及全市8个区县32个场馆(村落)。

  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视察重庆时要求要运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深度合作,开展全市红色资源调研,深入挖掘全市红色资源,系统研究全市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精品展陈,聚焦讲好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推出了《重庆市红色旅游指南》《重庆红色文化图谱》《重庆红色故事》《重庆红色故事绘本》等图书和《不能忘却的纪念—重庆红色故事50讲系列微视频》《初心永恒—巴渝革命烈士诗文选析》等系列音视频100余集(期),策划了“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等展陈,发布了20条重庆红色旅游线路。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发挥“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