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宿建军为全室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来源:宣传教育部

  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7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宿建军为全室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扎实推进辽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课紧密结合辽宁党史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升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奋力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做好党史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宿建军强调,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彻始终,以“学思想”为切入点,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整体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上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以学增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开展党史工作中,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提升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政服务等能力,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宿建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系统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党史部门,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即: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党史工作的人民立场;坚持自信自立,大力宣传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党史工作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党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推进党史各项职责工作;坚持胸怀天下,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