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来源:科研规划部

  2024年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及省委青年工作有关要求,就做好下一步青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宿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建立宣读《关于成立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副主任刘志刚主持会议,全室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各部部长列席会议。

  宿建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建青工委的重要意义组建青工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辽宁党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组建青工委,构建有效覆盖青年、服务青年的组织有助于广泛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广大青年干部自觉融入机关建设,更好地发挥青年干部在党史事业中突击队的作用。

  宿建军强调,要明确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的原则,把青工委建设纳入全室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青工委建设同步开展,形成“党委领导、党青结合、整体推进”的青年工作新格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紧密结合党史工作的特点,不断丰富青年工作的组织方式、活动方式,把青工委真正建设成为面向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平台。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根据党史征、编、研、写、宣、审、资等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各项组织工作,敢于创新实践,务求工作实效。

  宿建军要求,青工委要胸怀大局,认清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服务中心,主动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要全面履职,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增强青年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室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素质能力的淬炼,珍惜工作、学习的宝贵机会和时光,做好应对各种考验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心态,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党史青年干部的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