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来源:宣传教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到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洪福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代表和洪福社区党员共同聆听了东北军事后勤史馆军史研究员、辽宁省雷锋研究会理事、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晚晴报社记者高磊讲授的《和而不同学雷锋 平而不凡当先锋》专题党课。党课重点讲授了雷锋的生平事迹、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背后的故事、雷锋精神的内涵、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人物等内容,强调每名党员都应当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螺丝钉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党课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代表在洪福社区党史学习基地为社区党员干部生动阐释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特别是雷锋精神发祥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使社区党员干部对于新时代如何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建设和谐社区的热情和干劲。

  为丰富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省委党史研究室向洪福社区捐赠了由我室编写的《彪炳史册 光耀千秋——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等20余套党史图书,引领社区党员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助力打造社区精神家园,凝聚社区发展合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工作中,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