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革命遗址通览》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

 

 

  

  

  由中共辽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辽宁革命遗址通览》(上、下)近日出版。 

  《辽宁革命遗址通览》(上、下),是《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的分卷。 

  《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被列为全国“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作为该丛书分卷的《辽宁革命遗址通览》(上、下),是在2009年至2010年全省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编撰完成的。这些革命遗址,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和辽宁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和辽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独特的文化遗存。 

  《辽宁革命遗址通览》全书50万字,收录革命遗址900多处,图片近2000幅。本书的出版对于加大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力度,推动红色旅游,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也为配合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党史教材。